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ND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國防部旗下30餘台電腦於去年10月遭駭,至少10台電腦資料外洩。

這宗入侵案是發生在去年10月,但直到周三才曝光。被駭的單位是國防部下負責武器及軍需品採購的國防採購計畫署

報導指出,去年10月26日南韓情報局偵測到採購計畫署網路有不尋常IP活動的跡象,初步偵查後,30台電腦中有25台疑似遭感染惡意程式。11月初的調查指出,至少有10台遭駭客竊取,其中有2台電腦存放的資料,應該要由PC上資料儲存防護方案加密後刪除的資料,不過未及時刪除。

攻擊者是在10月初首先駭入第一台電腦。而大約同一星期,南韓國防部一名重要官員的郵件信箱也傳被駭。

報導指出,調查報告宣稱外洩的資料並未包含機密資料。不過,南韓國會議員懷疑調查結論有掩飾損害範圍的可能。

就在不到一個月,南韓安置中心電腦也遭到駭客入侵,可能導致近千名脫北者個資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