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1/17)宣布,將於今年4月2日起調漲G Suite專業版(G Suite Basic Edition)與進階版(G Suite Business Edition )的訂閱費用,調漲幅度為兩成,前者的每月每人訂閱費用將從5美元漲至6美元,後者則是從10美元漲至12美元,而這也是G Suite問世後首次漲價。至於每月25美元的高級版(G Suite Enterprise Edition)則維持原價。

G Suite總計提供十多種應用,從Gmail、Hangouts Meet、Hangouts Chat、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s、Google Drive到Cloud Search、應用程式開發環境及高階控管功能等,進階版與高級版是以專業版為基礎,再擴充容量或安全服務。

G Suite產品管理副總裁David Thacker表示,過去10年來G Suite陸續提供更多的工具與功能,唯一沒變的卻是價格,因此決定於4月2日起調漲G Suite專業版及G Suite進階版的價格,不管是使用彈性或年度方案的用戶,價格的調整都會自4月2日之後才啟用,假如年度方案的續約時間為8月,那麼自8月以後才採用新價格。

2006年問世的G Suite定位為辦公室套件,在2015年創下200萬的企業用戶,2017年達到300萬,去年的全球企業用戶數即已超過400萬。若統計個別工具的使用,Gmail的全球用戶數已有15億,Google Drive亦達10億,而G Suite Education版則有8,000萬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