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於1月17日坦承,Android版的Twitter程式含有一隱私漏洞,可讓原本設為隱私的推文曝光,而且該漏洞從2014年11月3日就存在,一直到1月14日才修補。

為了讓用戶可選擇推文是要公開或私下發表,Twitter允許用戶透過隱私設定啟用「保護你的推文」(Protect your Tweets),一定啟用了該設定,用戶所發表的推文只有粉絲才看得見,新粉絲要加入也必須先取得用戶的許可。

然而,最近Twitter發現其Android版程式的Protect your Tweets含有一隱私漏洞,在啟用該設定之後,只要用戶曾經變更諸如電子郵件位址等特定的帳號內容,此一設定就會被關閉,讓原本只允許粉絲觀看的推文公諸於世。

這個漏洞只影響Android版的Twitter程式,並未波及iOS版或網頁版的Twitter,Twitter並未公布受影響的用戶數量,但建議Android用戶可以檢查自己的Protect your Tweets設定是否曾被變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