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WhatsApp政策暨通訊副總裁Victoria Grand於1月21日在印度宣布,將把原本僅在印度實施、限制訊息只能轉寄給5人的限制擴大至全球市場,以避免WhatsApp成為假新聞媒介。

WhatsApp原本允許使用者一次轉寄訊息給20名用戶,有鑑於印度的假新聞泛濫成災,甚至引發當地無數起的民眾動用私刑事件,使得WhatsApp去年8月著手限制印度的訊息轉寄數量,從20名用戶縮減成5名。

現在WhatsApp則將把此一限制擴展至全球市場,以對抗不實資訊及謠言。

不過,有媒體說明,WhatsApp此一策略仍允許使用者將同一訊息轉寄給5個人或5個群組,以1個群組最多可容納256人來看,單一訊息一次最多仍能傳到1,280名用戶的手上。

不論如何,這些轉寄的訊息上都會出現淺色的「轉寄」字樣,以讓接收方得知那並非來自原始發文者,作為判斷消息真偽的參考。

臉書旗下的WhatsApp目前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平台,用戶數達15億人,居次的是Facebook Messenger的13億人,中國的微信與QQ分別以10億及8億位居三、四名,Skype以3億用戶位居第五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