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宣布為落實選舉廣告的透明化,將於3月提供針對印度政治廣告的透明報告和可搜尋的政治廣告資料庫,政治廣告的透明報告將會揭露選舉廣告的購買方、購買金額等資訊,Google表示,印度2019年的大選,預計會有超過8.5億印度人參與投票,為了支持民主流程,Google將在大選前公開選舉廣告的相關資訊,使得選舉活動中的線上廣吿更加透明化,並且協助大眾取得選舉相關的資訊。

可搜尋的政治廣告資料庫包含選舉相關的廣告、候選人或是政府官員的相關議題,資料每周都會更新一次,使用者可以透過候選人名字、廣吿花費金額、廣告刊登日期、廣告種類等屬性,來搜尋並查看競選廣告的資料。

同時,Google也更新了印度的選舉廣告政策,要求刊登競選廣告的廣告商,必須預先取得印度選舉委員會的批准,並且在Google平臺正式刊登廣告之前,亦需要經過Google確認廣告商的身份,該審核流程將於2月14日正式上路,Google正朝著支持民主程序的方向進行,公開印度選舉廣告的透明報告只是第一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