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重點新聞(2019/01/17~2019/01/23)

  甲骨文     資料中心   

甲骨文持續擴展雲端服務版圖,2019年多個新資料中心將陸續啟用

甲骨文持續擴展商業雲端版圖,位在多倫多的資料中心日前開始運轉。今年底前,計畫在澳洲、瑞士、日本、韓國、印度、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陸續啟用新資料中心。甲骨文將在各服務區域,提供雲端應用程式套件、甲骨文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區塊鏈、資安和人工智慧的服務。(詳全文)

  AWS     管理備份服務   

AWS集中管理備份服務Backup正式推出,自動化備份並監控

看好企業應用雲端備份需求,AWS近日推出集中式備份服務AWS Backup,讓用戶可以在所用的AWS雲端服務中,透過配置設定,就能指定想要備份的AWS資源。AWS Backup可以由用戶自行排定自動執行備份的時間、設定資料保留政策、監控最近備份和復原活動等功能,用戶過去得自行為不同AWS服務撰寫腳本程式才能進行備份,現在透過配置設定就可以達成。另外,Backup也提供了一套管理控制臺,可供用戶直接制定備份政策,備份頻率、資料保留時間等。

首波AWS Backup可支援的服務包含了DynamoDB、EBS、EFS、RDS和Storage Gateway服務,AWS預計未來將備份服務整合到更多旗下的服務,除此之外,企業用戶也能透過Storage Gateway,將本地端應用資料備份至AWS雲端。(詳全文)

  微軟    Azure Migrate   新服務區域 

Azure Migrate雲端評估服務,可以納入亞洲和歐洲機房了

微軟近日宣布,旗下雲端評估服務Azure Migrate現在可以將更多地區納入搬遷專案的規畫中了,這意味著,企業可以用來評估,自家機房上的伺服器或VM,搬遷到Azure美國機房、Azure政府雲或Azure亞洲和歐洲等地機房的搬遷評估計畫。不過,目前還沒涵蓋Azure所有服務區域,預計日後會陸續支援。Azure Migrate可以讓企業評估自家機房內的工作負載、虛擬機器容量,來推薦符合條件的雲端虛擬機器規格。在評估時,Azure Migrate所用的是VM 後設資料,所以不會影響到實際所用的雲端VM。企業使用Azure Migrate之後,還得搭配其他服務,例如Azure Site Recovery 與資料庫移轉服務,實際進行搬遷工作。(詳全文)

  GCP      Tesla T4 GPU   Beta測試版   價格 

GCP的Nvidia Tesla T4 GPU服務開放公測,日本和新加坡也開始支援

Google在去年11月時宣布,GCP成為第一個提供Nvidia Tesla T4 GPU支援的雲端供應商,但當時只是內部封閉測試版,近期,Google終於進一步開放,Tesla T4 GPU支援服務進入Beta測試版,在6國的8個雲端可用區域上開放給用戶使用,包含日本、新加坡、印度、美國、巴西和荷蘭。Tesla T4 GPU更是GCP地區日本、新加坡、印度和巴西第一批可使用的GPU。

Google更進一步公布Tesla T4 GPU的使用價格,用戶如果在先占式(Preemptible)VM的實例使用,每GPU每小時的價格為0.29美元,而如在按需使用的實例使用,每GPU每小時則為0.95美元,如果持續性地使用可另外獲得最高7折的折扣。Tesla T4 GPU與V100 GPU可互補,Google表示,用戶可根據工作負載的特性,選擇使用Tesla T4 GPU或V100 GPU來橫向擴展VM,使用Tesla T4 GPU則可花費較低的成本。(詳全文)

  微軟     美國防雲端合約   

微軟拿下17億美金的美國國防部雲端合約

每每都價值至少數億美元的美國政府雲端合約,是各家雲端廠商的必爭之物,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由微軟拿下價值超過17億美元的國防雲端合約。在合約期限的5年間,微軟要提供各項雲端服務,包含支援工具、資料庫存取、問題解決協助,以及微軟原始碼客製化的更改,給美國的國防部、海岸防衛隊和情報體系。

贏得此份合約,也讓微軟對爭取國防部更大規模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計畫增添信心。這紙價值100億美元的計畫,預計將在今年第一季公布獲選的雲端廠商,屆時贏得合約的廠商將為五角大廈建立雲端運算系統,使新武器能發揮功能和儲存機密資料。不過,另一家受到矚目也有機會拿下計畫的廠商則是AWS,因為2014年時,AWS贏得了建置美國中央情報局IT基礎設施的合約。(詳全文)

 台灣大   華碩  存雲 

搶攻雲端商機,台灣大攜手華碩推「企業儲存雲」服務

台灣大持續拓展商用儲存雲的布局,日前宣布與華碩合作推出「企業儲存雲」服務,目標鎖定儲存需求大,而預算有限的中小型企業,如多媒體、文教、製造、貿易等產業。服務建置於台灣大IDC光電機房,能提供檔案同步與分享服務,並支援Office線上編輯、雲端列印、自動排程備份、無檔案大小限制等,並有加密服務防止傳輸竊取。華碩舉例說明,不同產業可應用「企業儲存雲」的場景,例如多媒體和文教產業常有跨部門協作的需求,此服務可提供連結給用戶的內外部人員,來下載檔案,另外,製造業和貿易業注重機敏資料保護,此服務有企業稽核功能,用戶的管理員能藉此確認,每個帳號使用的歷程,避免機敏資料遭下載而外流。(詳全文)

 IBM   Vodafone   合資創公司 

IBM與英國電信龍頭Vodafone將合資創立雲端服務新公司

IBM與英國電信龍頭Vodafone近期宣布,雙方將合資創立新的雲端服務公司。新公司預計在今年上半年開始營運,並計畫結合IBM的雲端技術和Vodafone的5G移動基礎設施,來鎖定歐洲發展雲端、5G、IoT和邊緣運算的市場需求。雙方也將在8年內,共同投資5.5億美元,開發雲端解決方案,還會利用混合雲,整合用戶關鍵的應用程式。(詳全文)

  G Suite    漲價   產品換新裝 

首次漲價,G Suite專業版與進階版調漲2成,多項產品換新裝

Google近日發布服務價格調漲訊息,從今年4月2日起將首度調漲G Suite專業版(G Suite Basic Edition)與進階版(G Suite Business Edition )的訂閱費用,專業版每月每人訂閱費用將從5美元變為6美元,進階版則是從10美元變為12美元,調漲幅度皆為2成。高級版(G Suite Enterprise Edition)則維持每人每月25美元的價格。

另外,G Suite網頁版Google文件、試算表、簡報、架站暨協作平臺Sites的版面設計,即將改採Google新的設計風格Material Design,版面更新後,介面排版印刷將會更加清晰、字體更易讀、版面控制更加一致、圖示變得清晰等。未來Gmail 和行事曆也會套用相同的設計準則。

此次版面設計更新,可在G Suite Basic、Business、Enterprise、Education等版本上呈現,並有兩種更新釋出類型,分為快速釋出和排定釋出,Google將根據用戶所設定的釋出類型,提供新的版面設計。選擇快速釋出的用戶,在1月15日已可看到更新,而選擇排定釋出的用戶,則是會在2月11日看到更新。(詳全文)

圖片來源/甲骨文、Google、IBM

 更多Cloud動態 

1. 微軟Azure大數據平臺HDInsight可支援命令列工具Azure CLI

2. AWS Migration Hub現可輸入本地端伺服器和應用的資訊,方便追蹤應用上雲的狀態

3. 為提升安全性,AWS Single Sign-On現新增電子郵件認證功能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