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政府已下令封鎖了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

根據報導,中國用戶先是在社交網站上抱怨造訪cn.bing.com時出現錯誤訊息,隨後有兩名消息來源向該報證實這是中國政府所發布的命令,要求境內的電信業者封鎖該站。

僅管Bing在中國的市佔率只有少許的2%,完成不敵中國境內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的70%,但依然無法逃過被封鎖的命運,而Bing也是中國市場上最後一個知名的國際搜尋引擎。

如今中國所封鎖的國外搜尋引擎已涵蓋Google、DuckDuckGo、Yahoo與最新的Bing,微軟只說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顯然還不確定原因。

中國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舉世聞名,中國政府自1998年即開始過濾及監控出現在該國境內的網路內容與服務,迄今被防火長城擋下的服務包括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及Snapchat等社交平台,還有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Telegram及Line等傳訊服務,Gmail、Dropbox、Google Drive、Google Docs與Slack也在封鎖名單中,而紐約時報、彭博社、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CNN、BBC等媒體也被中國拒之於門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