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魅族

中國手機製造商魅族(Meizu)發表了全球首款沒有任何插槽或實體按鍵的「真無孔」手機Meizu Zero。

魅族表示,現在的手機或3C裝置都有很多的線材,只是知名品牌業者並未用心解決使用者的「繞線人生」,其實取代這些線材的技術並不難,只能歸咎於品牌的傲慢。

因此,有別於一般的智慧型手機通常會有充電口、耳機接口、SIM卡插槽,或者電源鍵與音量鍵,Meizu Zero搭配了魅族自行開發的無線快速充電技術與無線充電底座;支援無線耳機;透過觸覺反饋系統於手機側邊提供虛擬按鍵來取代電源與聲音的實體按鍵;再以eSIM技術來置換SIM卡插槽。

它還以螢幕發聲技術取代了喇叭,而為了解決手機變磚的狀態,Meizu Zero亦可藉由無線USB技術來重刷手機。

Meizu Zero的其它規格還包括5.99吋的AMOLED螢幕,搭載Snapdragon 845處理器,採用Android Pie(Android 9.0)作業系統,以及一體成型的陶瓷機身。

近期魅族所展示的Meizu Zero仍為原型機,並未公布上市日期或售價,市場猜測它只是為了搶在vivo即將發表傳聞中的無孔手機之前搶得先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去年第三季的調查,中國市場的前六大手機製造商依序是華為(23%)、vivo(21%)、oppo(21%)、小米(13%)、蘋果(9%)與魅族(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