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開源釋出Google雲端搜尋連接器(Cloud Search Connector)SDK,雲端搜尋連接器扮演的角色是雲端搜尋索引API 和企業儲存庫(repository)之間的導管,來索引出資料庫的內容(content)和欄位編號(identity),連接器能讓企業員工更有效率地搜尋本機端、不同雲端上和SaaS應用的資料。Google在幾個月前就針對雲端搜尋的合作夥伴,推出雲端搜尋連接器,目前已和超過50個全球的合作夥伴,推出超過80個與Google雲端搜尋連接的第三方連接器。

這次開源釋出的連接器SDK是為了方便開發者使用和處理多種常見的工作,像是服務溝通、多執行緒API的執行、跨儲存庫策略制定(traversal strategies)、連接器的配置、處理錯誤等工作,透過SDK和API的協助,Google的合作夥伴已經為許多第三方儲存庫開發了連接器,例如Oracle、MySQL、PostgreSQL等資料庫,儲存服務的部分則是有AWS S3和微軟OneDrive等,另外,也支援Atlassian Confluence、Jira和微軟Sharepoint等協作服務,還有像是Salesforce、SAP、ServiceNow等ERP系統。

Google雲端搜尋服務導入了機器學習技術,提供立即的搜尋請求建議,並在不同內容的系統中找出最相關的結果,若開發者有興趣自行建立雲端搜尋連接器,Google已經將該連接器的SDK放在GitHub平臺上,並且提供開發者如何建立內容和欄位編號連接器的開發指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