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golfson

全球最大無線電信業者之一的Vodafone在1月25日宣布,正於歐洲部署的5G網路將暫停向華為購買核心設備,原因為歐洲各國政府擔心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過於緊密而衍生的資安問題。

Vodafone執行長Nick Read指出,此一決定主要為政治因素,媒體的喧鬧令歐洲政府擔心中國政府會利用華為的設備展開間諜行動,並未在華為的設備中發現新的安全漏洞,呼籲各界應該要進入結構性的對話,而非讓情緒超越事實。

目前Vodafone此一行動只針對歐洲市場,Read說,Vodafone的核心網路若必須換掉華為的設備,成本並不會太高或太麻煩,但未來若要求不准在無線接取網路(RAN)採用華為設備,包括4G及5G網路的基地台與設備,那就茲事體大了。

Vodafone的核心網路包括了用來連結客戶及全球網路的資料中心、設備與軟體,也是大量資料的集中地。

迄今包括紐西蘭、澳洲及美國都已禁止在無線接取市場採用華為設備,而英國、法國與德國也正在重新評估與華為的關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