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unterpoint

儘管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然開始下滑,但印度市場卻異軍突起。根據Counterpoint的調查,印度市場在2018年的手機出貨量達到3.3億支,成長了11%,其中智慧型手機佔了44%,另外的56%為功能性手機,這兩類手機的出貨數量在去年分別成長10%與11%。

印度現為全球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依序為小米(28%)、三星(24%)、Vivo(10%)、Oppo(8%)與Micromax(5%)。

另一方面,印度身為全球最大的功能性手機市場,也是全球首次出現功能性手機成長幅度高過智慧型手機。目前功能性手機是由印度與中東市場帶動,在2018年就佔據了全球功能性手機出貨量的3/4。

在功能性手機的製造商排行榜上,前五名依序是Jio(38%)、三星(12%)、iTel(8%)、Nokia HMD(7%)與Lava(7%)。

整體而言,中國品牌為印度手機市場最大的贏家,佔了中國手機出貨量的60%,高於2017年的5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