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網路

這兩天Twitter上瘋傳一則蘋果FaceTime的臭蟲,當iPhone A用戶撥打FaceTime給iPhone B用戶時,就算B沒有接聽,A仍能聽到B的聲音,甚至看到B的影像,而B則完全被蒙在鼓裡,嚴重危及了用戶隱私。已得知此事的蘋果準備展開緊急修補。

FaceTime為蘋果所開發的視訊通訊軟體,可支援iPhone、iPad及Mac等不同的裝置,根據各家媒體的測試,舉凡iOS 12.1及以上版本的iOS都受到該臭蟲的影響,因此不管是iPhone X打給iPhone XR,或者是iPhone 8打給iPhone X,都能夠重製此一臭蟲。

9to5Mac列出了觸發該臭蟲的步驟,先撥打FaceTime給iPhone上的聯絡人,鈴響時從螢幕下方往上滑,點選新增人員,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加進去,形成FaceTime的群組通話,在對方還沒接聽FaceTime時就能聽見對方的聲音,也許是對方正在跟別人說話而無暇接聽電話。

除了聽到對方的聲音之外,假設對方不小心按到了電源鍵,或者是把iPhone的音量調小,對方的畫面就會乍然跳出。但對方卻渾然不覺自己的聲音或影像都已外洩。

Twitter上已經有不少iPhone用戶以影片展示了此一臭蟲,擔心隱私不保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關閉FaceTime功能,等待蘋果釋出修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