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多項強化Microsoft 365隱私的新功能,新增如合規中心工作區,來簡化法遵和隱私管理,可以使用合規性管理員(Compliance Manager),評估法遵風險,並回應資料主體請求等法規義務。

不只微軟平臺,Microsoft 365也能跨平臺保護敏感資料,支援Mac、iOS和Android平臺,如在微軟資訊保護(Microsoft Information Protection)功能中,使用者可以直接從MacOS與行動裝置上的Office程式,來分類文件,使用Highly Confidential等標籤來,讓這西文件套用適當的保護策略,像是加密、存取限制或是增加視覺標記。

微軟也擴展了標籤的分析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分析與驗證,Office 365資料與非Office 365資料中標籤的使用,包括標籤的敏感性與留存,目前標籤分析仍在功能預覽階段。另外,進階資料治理(Advanced Data Governance)中的檔案計畫管理員(File Plan Manager),可以幫助使用者搬遷治理政策配置,也能將現有紀錄管理解決方案中的留存計畫,搬遷到Office 365中。

Microsoft 365也提供通訊監控或審核功能,可供金融服務等特定受監管產業使用,監控範圍包括Microsoft Teams內容,敏感內容類型以及冒犯性語言。同時為了支援特定用戶的不變性與留存要求,微軟也釋出Exchange儲存的SEC 17a-4法規法遵評估,範圍涵蓋電子郵件、群組、聊天和其他通訊類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