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宣佈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異動,國內創投界知名人士林之晨4月1日起將接替鄭俊卿,成為台灣大哥大的新總經理。

現任總經理鄭俊卿是在2014年接替賴弦五,掌管台灣大哥大的營運方向,鄭俊卿在今年3月底將屆齡退休,台灣大哥大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由獨董,也是之初創投負責人的林之晨接任總座一職,現年41歲的林之晨也成為國內電信產業中最年輕的總座。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在董事會後宣佈這項重大的人事異動,並感謝鄭俊卿這5年來的付出,同時也向所有主管介紹新總座接班人選林之晨。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哥大未來邁向5G時代,轉型為新世代科技電信公司,在企業經營及文化上都需要年輕化,未來借重林之晨在之初創投的新創、整合資源、募集資金的經歷,帶領台灣大哥大走向國際。

林之晨畢業於台大化工系,並取得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曾擔任碩網資訊大中國區總經理,後來創辦了之初創投(AppWorks),搖身一變而為創投圈知名人士,常受邀在相關的創投活動演說,他在2018年6月兼任台灣大獨立董事。

即將接下新總座的林之晨表示,他和董事長間達成4項共識,第一是利用多年來培育新創人才、資源整合能力,為台灣大建構新的產業生態系,創造新價值的最大效應;第二將市場目標擴大至東南亞6.5億人口;第三是將台灣大市值由現在120億美元增加至1000億美元,以躋身全球百大企業為目標,助台灣擺脫代工王國;第四是在台灣大的個人獎勵都用於投入教育改革和電影工業。

儘管對多年來培育新創,培育925名創業者,當中300多家活躍公司創造760億元年營收,但林之晨坦承,過去沒有經營過像台灣大這般擁有數千名員工的大型企業,他已準備帶領台灣大走出電信產業的紅海,走向新藍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