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雲端宣布更新旗下API管理平臺Apigee的開發者傳送門(Developer Portal)服務,新增最新版自動生成API參考文件服務SmartDocs、加強預設主題的設計編輯,以及改善開發帳戶的管理,Google也將在2月14日舉行50分鐘的網路直播,介紹和展示這次的更新功能。

最新版本的自動生成API參考文件服務SmartDocs,將整個畫面分成3個子版面,最左邊顯示API的領域,讓開發人員可以選擇,中間的版面則是顯示操作API的詳細文件,最右邊能夠讓開發人員直接測試呼叫API,還能放大執行的結果,方便開發人員查看呼叫API的細節。而文件是基於OpenAPI-Specification建置,並支援2.0和3.0.x版本,每個操作都有個別的頁面,讓用戶可以共享或是討論特定的區域。

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API供應商的管理員能在管理介面中,查看和管理所有註冊的用戶帳戶,也能夠選擇自動或是手動批准新帳號,這個功能也能讓API供應商看見所有註冊帳戶的細節、註冊的領域,以及批准、封鎖和刪除帳戶。

Google於2016年以6.25億美元買下API管理平臺供應商Apigee,該平臺協助企業和外部服務資源介接,Google認為,現在企業開發硬應用都是包成API,除了方便內部開發工作之外,還能推向外部市場,成為API供應商,提供給開發社群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