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農曆新年到來,Google也應景地推出了一款手影AI互動小遊戲Shadow Art,讓用戶透過手影比出12生肖的動物,該遊戲的靈感來自皮影戲,透過AI技術,將古老的藝術與技術連結。

Shadow Art是一項Google的AI實驗,利用AI技術識別用戶的手勢,再將陰影圖轉換為12生肖的動畫,用戶可以在網頁直接玩遊戲,在筆電或是手機的鏡頭前,用戶有20秒的時間,對準螢幕中手影手勢的位置,將指定的動物比出來,經過系統辨識,就會將手影轉換為相對應的12生肖動物,遊戲的最終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比出所有的12生肖動物。目前該遊戲提供11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泰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

去年9月,Google曾在上海的世界AI大會和Google開發者大會中,推出手影戲的互動遊戲ShadowPlay,最近決定將該遊戲上線,與每位用戶互動。Google收集了許多人的手影資料集,來訓練機器學習模型,讓模型識別特定的手影,並透過Google自家的機器學習加速器TPU,使模型能夠快速又準確地猜出手影所表達的動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