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最近在Android系統推出2項協助聽力受損用戶溝通的App,分別是即時提供字幕應用程式Live Transcribe和聲音增強應用程式Sound Amplifier。Google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估,到了2055年,將會有9億人飽受聽力受損之苦,Google希望透過科技,協助聽力受損的用戶,在溝通上更簡單。

首先,Google推出的即時提供字幕應用程式Live Transcribe,讓用戶只需要使用手機的麥克風,就可以將麥克風接收到的語音即時轉換為文字,該應用程式是透過Google的語音辨識技術,字幕會隨著對話調整,且不會將對話內容儲存於伺服器中,只會在裝置端中顯示。

目前Live Transcribe提供超過70種語言和方言,除了語音的對話之外,若用戶在不能講話或是不想講話的情況下,還是能夠透過打字使用Live Transcribe,該應用程式現在是測試版,全球用戶都可在Play商店中下載,此外,在Google的Pixel 3手機裝置中,已經預先下載該應用程式。

另一個新推出的應用程式Sound Amplifier則是能夠增強用戶講話的聲音,若在有許多吵雜背景音的環境中,像是咖啡廳或是機場的大廳,都會需要增強語音的功能,讓語音變得更加清晰,且讓對方容易聽懂,用戶可以透過有線的耳機,搭配Android系統手機上的聲音增強App,來過濾、增強語音,該系統會提升較小的聲音,同時並不會過度加強較大的聲音。

Sound Amplifier還允許用戶自己選擇聲音強化和降低噪音的強度,目前支援Android  9 Pie以上的版本,Pixel 3手機裝置中,也已經預先裝載該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