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其App Engine彈性環境(Flexible Environment)支援WebSocket協定,讓開發者能低延遲的向客戶端串流資料。App Engine彈性環境可以自動擴展使用者的應用程式,還能同時平衡負載,並原生支援微服務、身份認證、資料庫以及版本控制等功能,而且還允許使用者以Dockerfiles自定義Runtime和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

App Engine彈性環境支援WebSockets,是Google首次在App Engine中支援串流協定,Google提到,該功能可用於許多使用情境,包括體育賽事比分和股票市場價格等即時事件分析,或是聊天應用程式、多人遊戲或是社交媒體等應用。應用程式可以在App Engine彈性環境直接使用WebSockets,不需要特別的設定。

而對於不支援WebSockets的客戶端,應用部分像是socket.io等函式庫,會自動退回使用HTTP長輪詢,且為了讓使用者在這種情況下獲得更好的效能,Google為app.yaml增加新的對話(Session)關聯配置,允許單一客戶端被優先傳送到同一App Engine執行個體。Google建議使用者僅使用對話的遠近關係,進行效能最佳化,並以執行個體記憶體之外的持久方式,持續儲存應用程式的狀態,因為App Engine執行個體會定期重新啟動。

目前這項功能還在測試階段,但想嚐鮮的使用者已經可以搶先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