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因為陷入各種政治、資訊隱私醜聞搞得灰頭土臉之際,Recode報導臉書科技溝通副總裁Caryn Marooney將離職,也成了最新去職的公關主管。

Marooney是在2008年加入當時還算新創公司的臉書,作為臉書全球公關主管,她也是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重要左右手,曾負責過臉書多項重要產品發表,包括Facebook、Messenger、AR/VR、Portal以及併購的WhatsApp和Instagram等。

但是臉書近年面臨各種重大公關醜聞,包括2017年臉書8700萬筆用戶個資遭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外洩,以及被俄羅斯人用來操弄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此外,最近臉書一款市場研究用VPN app違反了蘋果的測試憑證一度遭撤消而波及公司用app也連帶無法使用。這些危機也突顯臉書需要更有經驗的公關人才。

不過不像之前一系列去職的主管和祖克柏不歡而散,Marooney將協助臉書尋找接任人選。據Recode拿到Marooney的對內信件指出,她對臉書「比過去更有信心」。

臉書近年公關部門異動頻仍。溝通部門主管Rachel Whetstone及在位最久的全球公關主管Debbie Frost也分別在近日掛冠求去。而原本負責政策與溝通事務的主管Elliot Schrage也於去年內部轉任,由英國前副首相Nick Clegg接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