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記得先前英國BBC電視臺一位教授在家參加直播評論南北韓局勢時,小孩闖入鏡頭成了熱門話題的事件,通訊軟體決定透過AI來解決這個問題。微軟6日宣布,在Skype視訊功能中新增背景模糊化的功能,該功能與Microsoft Teams中的模糊背景功能類似,將畫面焦點放在人的身上,Skype開發團隊考量到視訊的過程中,用戶可能不想被對方看見身後的背景,因此推出該功能,用戶在視訊通話的過程中,只要開啟模糊背景的功能,Skype就會在視訊過程中將畫面中的背景模糊化。

Skype團隊表示,用戶與父母進行視訊通話時,可能背景到處都是衣服,而用戶和潛在的投資客開視訊會議時,背景可能有記錄商業計畫的白板,或是用戶在嚴肅的面試視訊通話中,小孩突然闖進房間出現在畫面中,這些時刻都有干擾用戶的視訊過程,而現在,用戶只要透過一鍵點擊就能將畫面的背景模糊化。

在Skype和Microsoft Teams中的模糊背景功能,是透過AI技術,訓練人體型態偵測(human form detection)模型,偵測用戶的頭髮、手、手臂等,將焦點放在人身上,並將背景模糊處理,該功能在桌電或是筆電上最新版本的Skype都能使用,不過,微軟也特別聲明,該功能會盡力將背景模糊化,但是,不能保證能夠一直完全模糊背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