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2019年度的健康資訊及管理系統年會(HIMSS)即將於下周登場,微軟則搶先在官方部落格發布一系列醫療相關產品更新的消息,包含正式推出健康照護機器人服務(Healthcare Bot Service)、在Microsoft Teams新增多項醫療相關的功能、以及在Azure加入整合醫療記錄的功能等。

微軟的健康照護機器人服務是在2017年以研究專案的方式建立,該機器人服務能夠讓醫療機構的開發人員,透過微軟雲端旗下的服務,來快速打造符合自家需求的健康照護的AI助理,且該服務能夠整合電子病歷記錄,讓醫療機構可以創造出符合醫療行業獨特的工作流程和術語的Bot,而現在健康照護機器人服務已在Azure Marketplace推出,提供醫療機構建置Bot的新工具。

此外,Microsoft Teams也新增了多項醫療相關的更新,使得醫療團隊的溝通和合作更加順利,這次推出的更新,在訊息方面包含針對緊急訊息的優先提醒(priority notifications)功能、用來管理危及病患照護的訊息委派(message delegation)功能,優先提醒的功能現在為私人預覽版,會在接收訊息方的桌上和行動裝置發送提醒,在20分鐘內每2分鐘提醒一次,直到接收方回應該則緊急訊息,而訊息委派功能即將推出,當接收訊息方沒空或是正在執行手術時,可以將訊息委派給其他人。

優先提醒功能會針對緊急訊息,向接收訊息方發送提醒通知。

圖片來源:微軟

在Teams平臺方面,微軟也新增整合電子病歷的功能,讓照護病患的合作工作變得更有效率,醫護人員可以安全地存取病患資料,並與其他成員討論,甚至可以直接開啟視訊會議,不需要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切換。

微軟在近幾年越來越重視健康照護市場,2017年和匹茲堡醫學大學醫療中心聯手成立Healthcare NExT計畫,要利用Azure雲端運算能力和微軟AI技術,來開發新的醫療照護解決方案,去年6月正式成立健康照護部門,整合NExT及其研究資源,推動健康照護相關服務的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