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ero

Amazon宣佈收購家用Wi-Fi網狀路由器(Mesh Router)新創業者eero,使佈局Alexa智慧家庭願景再推進一步。

Wi-Fi網狀路由器旨在擴大Wi-Fi路由器訊號的涵蓋範圍、減少訊號死角,常部署於機場、百貨公司、車站,近年也有愈來愈多家庭安裝此類路由器產品,以支援攝影機、智慧音箱等裝置上網。Amazon指出,成立5年的eero 家用網狀路由器,讓消費者能依家中需求設定網狀Wi-Fi網路,支援每個房間的影音串流及所有連網裝置需要的頻寬,在Amazon.com上獲得4.6顆星的消費者評價。

Eero產品提供簡單好用的App,讓消費者可在10分鐘之內設定好系統、設定好網路共享、家長控制,並可隨時做速度測試。此外,eero前端裝置可透過雲端平台接收指令及更新,可隨時保持自主更新、修復及修正。

本收購完成日期需視最後雙方交易條件而定。

近年Amazon透過Echo、Echo Dot等產品力圖建立由Alexa控制的連網家庭。這項收購可望擴大Amazon人工智慧語音助理Alexa在家中的控制範疇。去年Amazon也曾和Netgear、華為等路由器廠商合作,讓用戶可以Alexa聲控兩家公司的Wi-Fi家用路由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