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推進健康照護應用再下一城,宣佈和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 Affairs, VA)合作,將讓900萬名美國退伍軍人利用iPhone存取並整合自有病歷及其他健康資訊。

在這項合作下,美國退伍軍人即將可透過iPhone的Health Records功能存取參與合作的單位,包括VA提供的醫療資訊,並可統合在Health App單一介面中檢視。使用者可以檢視的資料包括過敏、免疫、檢測結果、藥方、手術及生理數據,Health App還能顯示Apple Watch等其他資訊。此外,Health Records資料都以加密儲存,並以iPhone密碼、Touch ID或Face ID機制確保安全。

雙方表示,Health Records on iPhone讓美國退伍軍人首次能以手機單一App檢視集結各種醫療及健康資訊的服務。

蘋果近年積極推展以iPhone作為健康資訊檢索平台。去年一月蘋果Health App首次加入Health Records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醫院及診所電子病歷彙整,在iPhone集中檢視。去年中,這項功能已經整合美國500多家醫院及診所的資料。隨後蘋果又將Health Records的API開放給第三方開發商及研究單位,以擴大資料彙整機構的對象。

VA服務全美國1,243個機構、超過900萬名退伍軍人,可說為蘋果衝刺Health App使用人數上的一大勝利。

另一方面,蘋果也積極推動醫學研究機構以Apple Watch進行病患研究。2017年蘋果首次和史丹佛大學合作以Apple Watch監控心律不整患者的情況,這項研究最後完成將近42萬人的心率監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