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布與法國遊戲出版商Ubisoft結盟,使用Ubisoft旗下AI研發部門La Forge所打造的人工智慧程式碼助理「Clever-Commit」來替Firefox瀏覽器除錯,未來也會協助Ubisoft改善Clever-Commit。

Clever-Commit的前身為Commit-Assistant,是由La Forge與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攜手打造的原型,它利用機器學習與大數據技術來分析過去的臭蟲並替它們建立獨特的特徵,再以這些特徵來預測及防範潛在的新臭蟲,還能持續改善除錯效果,已被應用在Ubisoft的遊戲開發上。

Firefox版本經理Sylvestre Ledru表示,建置一個瀏覽器絕非易事,它具備數百萬行程式,囊括JavaScript、C++及Rust等不同的程式語言,每個Firefox版本平均經過數百名Firefox員工及貢獻者的8,000次軟體編修,而在每6到8周就發表一個版本的頻率下,確保程式碼的乾淨對用戶的Firefox體驗至關重要,使得他們決定在Firefox的編碼、測試及發行程序中採用Clever-Commit。

Ledru說,初期Firefox只會在程式碼審查階段採用Clever-Commit,確定之後即會拓展至程式撰寫程序的其它階段,希望能節省數百小時的臭蟲風險分析與偵測時間,最終目標是將Clever-Commit整合到Firefox的完整開發流程中,估計可攔截60%~80%的臭蟲。

Mozilla也會貢獻自己的專長來協助Clever-Commit的開發,包括在Rust、C++ 及Javascript等程式語言的專業知識、C++程式碼分析,以及臭蟲追蹤系統的分析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