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的開發人員在近期應該都收到了公司的電子郵件通知,知會他們在今年2月27日之後,都必須啟用雙因素認證才能登入開發人員帳號

蘋果在郵件中指出,為了讓開發人員的帳號更為安全,從2月27日起,不管是要登入蘋果的開發人員帳號、憑證、身分或個人檔案,都必須採用雙因素認證

其實蘋果提供了兩種用來保障帳號安全的機制,一是Apple ID的兩階段驗證(Two-step verification for Apple ID),另一則是此次提及的Apple ID雙因素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for Apple ID)。根據蘋果的說明,前者為舊式的安全機制,主要提供給缺乏蘋果裝置或無法更新裝置至最新作業系統的蘋果用戶,當要登入Apple ID時,除了輸入密碼之外,還必須輸入從手機簡訊收到的4位數驗證碼。

至於Apple ID雙因素認證則是新一代的安全機制,直接內建在iOS、macOS、tvOS、watchOS及蘋果網站上,它有更流暢的使用經驗,可從各種已通過認證的可靠裝置上接收6位數的驗證碼,支援基於iOS 9及OS X El Capitan或之後版本的蘋果裝置。

雖然蘋果鼓勵用戶採用Apple ID雙因素認證,不過有些人因應不同的需求申請了兩個Apple ID,但Apple ID雙因素認證只會支援其中一個ID,因此有開發人員建議另一個ID即可採用Apple ID的兩階段驗證來加強帳號安全。

除了針對開發人員的硬性規定之外,一般的Apple ID用戶都可自由選擇是否採用兩階段驗證或雙因素認證。值得注意的是,蘋果雖然允許用戶關閉兩階段驗證,可一旦啟用了雙因素認證就無法關閉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