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與Visual Design Group合作釋出了Plasma 5.15,這個版本為網路設定介面,增加了更多的配置選項,還更新設計圖標顯示以增加清晰度,另外,像是GTK和Firefox等第三方軟體的整合,使用體驗也更加良好。

在小工具(Widgets)的更新上,在電力小工具中,終於可以顯示藍牙裝置的電力狀態了(下圖),但這項功能必須安裝最新版本的upower和bluez套件。官方還改進了桌面捷徑的顯示,即使圖標很小,但是檔案名稱仍然有足夠的水平空間顯示檔案名稱,而且即便是淺色桌面背景,也能清楚的顯示。支援新的螢幕閱讀器,將幫助視覺障礙人士,可以更輕鬆地讀取桌面的圖標。

在設定方面,官方已經重新設計System Settings Virtual Desktops頁面,介面對使用者更為友善,並提供一致的視覺效果。而數位時鐘與資料夾視覺介面和布局的設定介面,經改善後更符合通用樣式。系統設定登入螢幕頁面也獲得了許多視覺上的更新,預設Breeze主題的預覽圖像可以顯示其當前外觀,預覽的背景顏色和使用的顏色結構會互相匹配,邊距尺寸都經過適當調整,不會再被截斷。

官方也在Firefox與GTK等第三方軟體整合上下了功夫,Firefox 64現在可以選擇使用原生KDE開啟或是儲存對話視窗,不過這個功能尚未包含在發行版中,需要另外安裝xdg-desktop-portal和xdg-desktop-portal-kde套件,並在Firefox的.desktop檔案中進行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