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檔案系統服務Elastic File System(EFS)最近新增了一個低使用率檔案儲存類別Infrequent Access storage class,該新增的類別為EFS週期管理選項的一部分,用戶可以指定將過去30天未曾存取的檔案,移至該儲存類別下,將能夠為企業省下85%的儲存費用,AWS表示,該儲存類別是完全透明的,企業在需要存取這些檔案時,仍然可以按照原本的方式,在任何時候存取檔案,並不需要編寫程式或是透過任何操作來改變。

低使用率檔案儲存類別將能滿足企業審查和保留檔案的需求,透過正常的檔案操作創造近線(Nearline)備份,該低使用率檔案儲存類別的計費為每月每GB 0.045美元,而檔案讀取或是寫入低使用率檔案儲存類別也需要收費,費用為每GB 0.01美元。

AWS在2016年中推出檔案系統系統服務EFS,支援多個EC2實例共享且存取低延遲的檔案系統環境,能夠擴充檔案系統至PB規模,不需要提前供應儲存空間或頻寬,後續也持續新增了多項功能,像是在轉移資料的模式加密資料、本地端儲存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