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現在提供開發者簡單方便的拉取請求草稿(Draft Pull Requests)功能,開發者可以在原本創建拉取請求的綠色按鈕旁找到下拉箭頭,點擊新增的創建拉取請求草稿選項,就能開始使用拉取請求草稿。拉取請求草稿無法被合併,除非作者改變其狀態為準備審核(Ready for Review)才能被合併。

GitHub提到,雖然他們認為開發者有好點子時,就能創建拉取請求開始與其他協作者溝通對話,即便這個拉取請求最後因為特定原因關閉,或是程式碼整個重構了,也都是合作的一部分。不過,如果開發者發出請求的目的只是想要開啟對話,而程式碼尚未在任何可被評斷的狀態,或是在黑客松活動中,開發者希望其他人可以查看他的程式碼並給予回饋,甚至是開發者還沒有任何程式碼,僅是想要開啟與其他協作者的討論。這些暫時沒有合併需求的拉取請求,就能使用拉取請求草稿。

開發者只要在原本拉取請求的按鈕,點擊旁邊的下拉箭頭,就能創建拉取請求草稿。拉取請求草稿可以讓開發者清楚的標記程式開發工作的進度,其樣式與原本的拉取請求不同,有很清楚的視覺提示其處於草稿狀態,拉取請求草稿無法被合併,開發者需要點選拉取請求中的準備審核按鈕以移除草稿狀態,並在專案設定中允許合併。

而在程式碼儲存庫中有CODEOWNERS檔案的管理員,其創建的拉取請求草稿將不會對審查者發出通知,除非拉取請求草稿被標記為準備審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