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對MOD用戶來說,可能只是看電視的服務,不過,中華電信可能有更大的企圖心,要讓MOD扮演智慧家庭的中心。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本周在媒體春酒上說明,今年中華電信將展開大規模的策略轉型計畫,未來三年將階段性設立目標,除了達到營運績效成長外,在中長期上有多項創新佈局,包括5G規劃、純網銀投資、物聯網、AI及智慧家庭等新興業務。

總經理謝繼茂在說明各項佈局中指出,在影音服務上,與Fox+及Netflix的合作不只是創新的開端,未來MOD與OTT的整合會持續深化,連結健康雲、智慧音箱等服務,提供用戶更便利的、新穎的使用體驗,讓MOD真正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

由於中華電信尚未推出產品,因此具體的細節尚不得而知,但已預告了未來MOD不再只是電視服務,可能在中華電信佈局的智慧家庭中扮演關鍵角色。

中華電信MOD用戶數自從突破100萬後,用戶數成長曾出現一段時間的停滯,在董事長鄭優定下目標後,現在已成長至203萬用戶,除了擴大用戶規模,也努力提昇收視內容,但在國內電視產業中,頻道商受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限制下,儘管鄭優期望國內的電視頻道商能打破電視產業的潛規則,但短時間來看可能仍難有轉機。

MOD改為擁抱OTT收視趨勢。例如在2017年與KKTV合作,MOD用戶只要設定好家中的WiFi,開啟MOD上的App清單中的KKTV,依MOD用戶選擇方案的不同,就能在電視、手機或平板不同裝置上收看KKTV提供的韓劇、日劇影視內容。

在今年2月農曆年前,MOD還和國際級的OTT業者Netflix合作,以共同開發的MOD機上盒及遙控器,用戶申請Netflix方案,在MOD上登入原有的Netflix帳號,按下MOD遙控器上的Netflix按鍵就能開始收看Netflix上的內容,包括4K畫質的影集。

而本周MOD也與公視合作,跨足影視內容製作,共同推出4K內容《魂囚西門》,《魂囚西門》也將在Netflix上播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