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ouTube

YouTube最近宣布更新違反社群守則的懲處政策,從2月25日起,所有第一次違反政策的頻道,都會收到一次性的警告,只要創作者移除違反政策的內容,將不會受到任何懲罰,YouTube表示,有些創作者是不小心違反規定,這樣的方式是為了使所有創造者,有機會和時間去了解YouTube的社群守則,除了警告之外,YouTube也在用戶協助中心提供違反政策的範例和細節,使創作者能夠更加了解社群守則。

YouTube過去是利用3次警告就停權機制,來管理違反政策的行為和內容,並在每一次的警告中,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創作者,讓創作者了解並審視哪裡違反YouTube平臺政策,而過去這樣的方式,94%的創作者在經過第一次的警告後,就不會再犯第二次,雖然YouTube平臺上98%的創作者都從未違法社群守則,但是YouTube還是要用更完善的停權制度來維護平臺內容。

不過,YouTube平臺中包含影片、直播、資料欄、網頁連結等,過去這些內容並沒有一致的警告停權機制,導致創造者認為相當混亂,因此,現在YouTube會針對所有違反政策的內容,給予一致的懲處,初犯移除內容後並不會受到懲罰,但是初犯後的第一次警告,將會使創作者一周都不能上傳任何內容到YouTube平臺上,第二次警告則是兩周,第三次違反規定則會被終止頻道。

在透明度的方面,YouTube會在電子郵件的通知中,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像是創作者的內容違法了哪一項政策,也會在YouTube平臺中新增違反規定的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