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內部使用的自駕車視覺化系統(AVS)介面示意圖。(圖片來源/Uber)

GM汽車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CruiseUber相繼宣布開源自駕車視覺化工具,其中,Cruise開源了名為Worldview的React函式庫,可用來描繪2D與3D場景,Uber則是開源內部所使用的自駕車視覺化系統(Autonomous Visualization System,AVS)

Cruise的自駕車視覺化團隊說明,GPU的能力非常強大,但要在瀏覽器中呈現3D影像的WebGL技術卻不容易學習,於是他們決定使用regl函式庫來隱藏WebGL的複雜度,一來可存取WebGL的完整功能,二來則呈現類似React的介面;隨後發現有些React的設計模式不太相容於regl API,為此他們建立一個React元件的通用函式庫,移除了以regl描繪形狀及資料類型所需的樣板程式碼,便形成了Worldview.。

Worldview提供2D與3D攝影機、滑鼠及鍵盤的移動控制、點擊互動,並內建一組繪圖命令,讓開發人員不必學習複雜的繪圖API,也不用撰寫包裝程式,就能建置客製化的視覺圖像。

Uber則釋出更完整的自駕車視覺化系統,能夠描述及視覺化自駕車的感知、運動與規畫資料,並提供基於Web的強大工具套件,以打造可探索、互動或進行重要開發決策的應用。它的兩個關鍵元件分別是可即時傳遞及視覺化自駕車資料的XVIZ協議,以及可利用XVIZ資料打造應用程式的工具包streetscape.gl。

使用Uber所釋出的AVS,除了可簡化替自駕車建置客製化視覺化軟體的流程,以利開發人員聚焦在諸如駕駛系統、遠端協助、製圖或模擬等自駕車的核心功能上之外,Uber也歡迎其它產業挖掘AVS的新應用,包括無人機、機器人、車隊管理、擴增實境或零售業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