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部署非專有且分散式的即時訊息系統,自由軟體社群KDE宣布開始營運由社群管理的Matrix執行個體,將Matrix加入到KDE即時通訊基礎設施中,以補充現有通訊服務不足的功能。Matrix是高互通性、分散且即時的通訊開放標準,能實現即時通訊軟體熟悉的所有功能,包括檔案傳輸、打字通知、閱讀回條、搜尋、推送通知、貼圖以及VoIP等,而且還提供端到端加密。

官方提到,他們一直在尋找良好的聊天以及訊息共享方式,而IRC過去也一直是很好的解決方法,不過,由於KDE的通道目前位在官方無法控制的伺服器上,而且也欠缺了部分現代即時通訊服務應有的功能,又考量Telegram、Slack和Discord等服務都採用了閉源技術,在KDE自由軟體的理念下,決定使用Matrix作為KDE新的即時通訊解決方案。

KDE的新服務現在提供用戶一個專用的伺服器,使用者可以透過使用KDE網頁聊天或是Matrix客戶端應用程式,連接kde.modular.im伺服器,使用KDE的Matrix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