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6.1吋 G8 ThinQ號稱是全球第一款支援手掌靜脈辨識的智慧型手機,能提供比指紋辨識更為安全的身分認證機制。(圖片來源/LG)

南韓手機製造商LG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前夕發表兩款新手機,分別是相容於5G標準的V50 ThinQ,以及支援手掌靜脈辨識的G8 ThinQ。雖然並未推出如同三星及華為的摺疊螢幕手機,但LG替V50 ThinQ設計了第二螢幕的配件,讓用戶也能享受雙螢幕的樂趣。

LG V50 ThinQ採用6.4吋的螢幕,後方嵌入了標準、廣角及長焦3個鏡頭,前方也有標準及廣角兩個攝影鏡頭,它採用了高通的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電池容量為4,000mAh,預計於今年上半年上市,LG尚未公布LG V50 ThinQ的售價,但外界預期該款5G手機的價格可能超過1,000美元(31,060元新台幣)。

儘管沒能發表摺疊螢幕手機,但LG卻有替代方案,該公司替LG V50 ThinQ設計了宛如手機外殼的第二螢幕,它提供6.2吋的螢幕功能,可在看電影時查詢IMDB,或是作為特定遊戲的控制器。此一第二螢幕需要額外加購,價格尚未出爐。

此次LG發表的比較有趣的產品是6.1吋的LG G8 ThinQ,它是全球首款支援掌靜脈辨識的智慧型手機,宣稱比指紋辨識更為安全。

LG的Hand ID是利用ToF Z相機及紅外線感應器來辨識使用者的手掌形狀、厚度及手掌靜脈的紋路,只要把手掌對準相機,即刻就能解鎖手機。根據LG的說明,ToF Z相機可以3D模式來觀察物體,因此不容易被愚弄,同時它也不會受到環境光的影響,比起其它的智慧型手機,LG G8 ThinQ提供更多的生物辨識安全選項。

此外,ToF Z相機還可搭配Motion,允許使用者透過手勢與手機互動,如接聽電話、截圖、切換程式或調整音量。LG尚未公布LG G8 ThinQ的售價與上市日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