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宏達電(HTC)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宣布,原本僅允許以加密貨幣購買的全球首款原生區塊鏈手機Exodus 1將開放使用者以法定貨幣購買,目前Exodus官網已可看到若以美元計價的價格為699美元,新台幣售價則是21,900元。

由於Exodus 1主打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用戶,因此在去年10月發表時僅限消費者以比特幣(Bitcoin)或以太幣(Ether)等加密貨幣購買,不過,宏達電表示,打算把Exodus 1擴大到那些想探索區塊鏈服務的非加密貨幣族群,因而決定開放一般消費者以法定貨幣購買。

Exodus 1最初的售價為0.15個比特幣或4.78個以太幣,以當時的加密貨幣價格(比特幣為6,437美元,以太幣為204.5美元)來看,約落在970美元,乍看之下,以法定貨幣交易似乎便宜許多,然而,2月27日的比特幣與以太幣的交易價格已分別跌至3852.91美元及135.13美元,代表現在的Exodus 1只要用578美元(比特幣)或646美元(以太幣)就能買到。

基於區塊鏈技術的Exodus 1手機將專注於分散式應用與安全性,可將使用者的機密資料與資產存放在裝置上,並內建了宏達電自行開發的Zion Wallet加密貨幣錢包。宏達電也進一步宣布與瀏覽器業者Opera結盟,同時推出20款新的分散式應用程式(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

Opera在去年12月發表了整合Crypto Wallet加密錢包的新款Android瀏覽器,企圖打造支援區塊鏈、加密貨幣及分散式系統的新一代瀏覽器,與Exodus 1的定位不謀而合。

根據Opera所釋出的影片,與Exodus 1整合的Opera可支援基於以太坊的DApp與Zion錢包,直接付費給內容網站、區塊鏈遊戲,還能與金融DApp互動。

新一波的Exodus 1訂購預計要到今年3月底才會開始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