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管理控制臺】只要啟用與設定儲存設備上的CloudIQ或SupportAssist功能,並通過Dell EMC的ProSupport服務驗證,就能讓CloudIQ雲端平臺收集用戶端資料。用戶端管理者可透過CloudIQ的網頁控制臺介面,檢視從硬體元件、儲存組態、容量、效能到保護設定組態在內,自身儲存環境的整體狀態。

身為儲存業界龍頭的Dell EMC,是在2016年中CloudIQ雲端管理平臺,正式進入雲端智慧管理平臺領域。

CloudIQ最初是跟著Unity系列中階儲存陣列一同推出,為Unity系列提供基於雲端的集中管理與分析輔助服務,後來逐漸擴展為支援Dell EMC旗下所有主力產品的統一管理平臺,包括原屬Dell旗下的SC系列,原屬EMC旗下的的XtremIO、VAMX與PowerMax系列,也都已經列入CloudIQ平臺管理的儲存設備清單中。目前Dell EMC旗下的主力儲存產品中,只剩下PS系列儲存陣列,以及Isilon Scale-Out NAS,尚未納入CloudIQ的支援範圍。

除了儲存設備外,CloudIQ也能支援VMware環境的監控,只要ESX 5.5以上就能支援,讓用戶檢視從實體主機到VM的VMware虛擬環境運行狀態。

如同其他雲端儲存管理平臺,CloudIQ的主要功能,也包括雲端集中管理、主動式健康監控服務,以及分析預測等3大部份,也提供了搭配手機的App行動版本控制臺。

自動化診斷

CloudIQ可透過檢測收集到的用戶端儲存設備運行資訊,給予不同的健康狀態評分,當發現異常時,將發出不同等級的警示並通知用戶。

儲存資源分析與預測

CloudIQ的雲端中心可以保存最長2年份的用戶資料,並藉由累積的用戶端資料,提供用戶儲存資源的使用情況分析,幫助用戶發現運行過程中的效能異常,並透過學習演算法預測未來的需求,幫助用戶調整容量與效能組態。

 相關報導  新世代智慧儲存管理平臺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