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管理控制臺是存取Active IQ所有應用功能的入口,為用戶端管理者提供了整個儲存環境的單一檢視畫面,可總覽系統健康狀態、容量預測與空間效率、效能與保謢狀態,以及系統升級建議訊息。用戶也能針對升級或其他需求,透過Active IQ雲端管理控制臺通報NetApp原廠。

最初,Active IQ原是SolidFire為其SF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於2014年推出的雲端集中管理平臺,當NetApp於2015年併購SolidFire後,Active IQ也跟著轉到NetApp旗下,並逐步擴展支援範圍。現在Active IQ不僅能支援SolidFire SF系列,也能支援FAS/AFF系列、E/EF系列、StorageGRID,還包括軟體定義的ONTAP Select、雲端版Cloud Volumes與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等產品,幾乎涵蓋了NetApp旗下所有主要產品線。

只要用戶在儲存設備上啟用AutoSupport功能,Active IQ便會持續將用戶設備的組態、運行狀態、日誌與效能等資訊,上傳到NetApp的雲端資料中心,然後透過雲端管理控制臺,向用戶提供集中監控、自動化系統健康診斷、儲存資源分析預測與軟、硬體組態升級調整建議等功能,還能針對故障事件自動開立備品更換報修案件。另外Active IQ也提供了配合手機環境的App軟體版本。

自動化診斷與報修

透過檢測用戶端上傳的系統運行狀態資訊,Active IQ可以利用容易檢視的趨勢圖表,向用戶提供儲存環境的健康狀況,並能針對故障自動開立報修案件,及早為用戶端更換零部件備品。比較特別的是與Config Compare功能,可讓用戶設定系統組態的樣本,然後上傳給Active IQ,日後便可自動偵測組態的異動,以防止組態的異常更動。

儲存資源分析預測與建議

類似其他同類平臺,藉由用戶端持續上傳的系統資訊,Active IQ能夠分析與預測用戶端的儲存資源使用狀態,並為用戶端提供升級建議。Active IQ可透過稱作Community Wisdom的AI輔助機制,每天從全球30萬臺設備上收集的超過200萬個資料點,在NetApp資料中心利用機器學習等分析方法,建立針對不同應用情境的最佳實作模型,為用戶提供諮詢。

 相關報導  新世代智慧儲存管理平臺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