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管理控制臺】要啟用Storage Insights,用戶必須在環境中安裝一個輕量的data collector軟體(有Windows、AIX/Linux等版本可選),來收集儲存環境的資訊。Storage Insights本身分為免費的基本版與付費的Pro版,基本版只支援IBM區塊儲存設備,Pro版可額外支援物件與檔案儲存設備,以及非IBM的儲存設備,並提供更細緻的容量與效能資訊,以及更深度的系統資訊(虛擬化環境的連結關係資訊、遠端複製資訊)與分析功能。

現在IBM的Storage Insights,源自早先的Spectrum Control Storage Insights集中管理控制臺,原本屬於IBM在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產品家族一員,為Spectrum/Storwize儲存陣列家族提供集中監控服務,後來IBM在2015年初將其整合到雲端平臺後,讓這套產品進化為雲端化的智慧集中儲存管理平臺,2018年以後則更名為Storage Insights。

如同其他同類平臺,IBM Storage Insights也是透過收集用戶端儲存設備的資訊,再經由雲端平臺的匯整與分析,為用戶提供儲存環境的集中監控(系統狀態、容量與效能)、系統健康診斷、自動維護開單,以及升級建議等功能。特別的是Storage Insights可以支援非常廣泛的儲存設備類型,除了早期的Spectrum/Storwize系列外,現在也涵蓋了DS8000系列、FlashSystem系列、SONAS系列、Cloud Object Storage,甚至還能支援Dell EMC的VMAX、VNX與VNXe,是少數提供跨廠商設備支援的雲端儲存管理平臺。

自動化系統診斷

透過用戶端儲存設備上傳的資訊,Storage Insights可以檢測用戶儲存環境健康狀態,並適時建立Call Home事件因應異常狀況。用戶也能將支援需求,透過Storage Insights發送給原廠。

儲存資源分析預測與建議

透過累積的用戶環境系統資訊,IBM的Storage Insights可以協助分析用戶儲存資源使用狀況,並提出升級建議。比較特別的是,還提供了分層儲存的資料搬移最佳化建議,以及可用空間回收建議兩項功能。

 相關報導  新世代智慧儲存管理平臺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