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遭到惡意程式集團利用的門羅幣(Monero)挖礦程式Coinhive準備在3月8日關閉該服務(Coinhive官網目前已關閉),原因為Coinhive已經不再是個具備經濟效益的服務。

2017年9月問世的Coinhive提供基於JavaScript的挖礦程式,可嵌入在網站上、廣告中、擴充程式或行動程式裡,使用者只要透過瀏覽器造訪被植入Coinhive的網站或廣告,或者是安裝了挾帶Coinhive的行動程式,使用者的運算裝置就會被用來挖掘門羅幣。採用Coinhive的開發人員可獲得70%的挖礦收益,其它的30%則歸Coinhive所有,很快就受到各大網站與惡意程式集團的青睞。

Coinhive曾是全球獲利最豐的瀏覽器挖礦服務,根據德國亞琛工業大學(RWTH Aachen University)在2018年的統計,Coinhive於該領域的佔有率高達75%,每月可獲得價值7.5萬美元的門羅幣。

然而,盛極一時的Coinhive也有衰敗的一天。Coinhive於官網上表示,最近一次的門羅幣硬分叉(2018年10月)已讓Coinhive的採礦效能下滑了50%,加密貨幣市場的暴跌,則讓門羅幣一年內市值蒸發86%,再加上門羅幣又要在今年3月進行硬分叉並更新演算法,都讓Coinhive認為應該要結束了。

今年2月28日門羅幣的價格為49.53美元,但去年的2月28日則是304.6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