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示意圖

Amazon宣布啟動Project Zero計畫,協助品牌業者利用Amazon的機器學習技術,加上自己對自家商品的知識,來找出仿冒商品,該計畫包含自動化保護、自助移除仿冒商品(Self-service counterfeit removal)和商品編號(serialization)3項工具。Amazon表示,Project Zero計畫的目標是要確保消費者在Amazon平臺購買的都是正版商品。

首先,自動化保護工具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偵測Amazon商店的商品,並主動刪除可疑的仿冒商品,品牌業者提供了標誌、商標和其他關鍵的品牌相關數據,Amazon每天掃描超過50億件更新的商品,從中找出可疑的仿冒商品,在過去測試的實驗中,與過去依賴品牌提交仿冒品報告的方式相比,該模型平均能夠主動多找出100倍的仿冒商品。

而自助移除仿冒商品工具則是提供品牌業者自行移除假貨的功能,過去,品牌業者必須先提交報告給Amazon受理,經過Amazon調查和審核完畢後,才能移除仿冒商品,現在透過Project Zero計畫,品牌業者不需要經過Amazon就可以將仿冒的商品移除,且這些仿冒商品的資訊會匯入自動化保護工具中,用來優化主動找出仿冒商品的準確率。

最後,Amazon平臺上的每一項商品都有一個獨特的編號,商品編號服務即是Amazon用來掃描商品,並確認商品販賣授權的方式,透過商品的編號,Amazon現在可以在消費者購買商品後,掃描商品的真實性,並在交易完成之前,阻止仿冒品銷售到消費者手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