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示意圖

根據外媒報導,Twitter證實正在開發隱藏回覆功能Hide Tweet,並且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測試該功能,此消息是由一名用戶Jane Manchun Wong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從Twitter應用程式的程式碼中發現了這個功能,能夠讓用戶隱藏自己貼文下面的留言,同時,也提供一個選項讓用戶瀏覽隱藏的回覆,Twitter的資深PM也發文回應,證實內部確實在開發該功能,由於有許多用戶希望可以保護自己貼文的對話,Twitter期望透過此功能,給予用戶保護自己的貼文對話一個新選擇,該隱藏回覆的功能可以作為封鎖或是禁止留言的替代方案,同時仍然可以提供用戶控制自己貼文的對話。

Twitter表示,過去用戶要控制自己貼文的對話,只能用封鎖、禁止留言和檢舉的方式,來對付惡意或是不當的言論,但是這些方法始終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禁止留言或是封鎖的方式只改變了被封鎖者的使用體驗,而檢舉的方式也只適用於違反Twitter政策的內容,透過隱藏回覆的功能,貼文的作者可以選擇隱藏任何一則留言,瀏覽的用戶也可以手動選擇查看隱藏的留言。這個隱藏回覆功能將會在回覆貼文裡分享的功能列表中出現,貼文作者點選後,就可以將該篇回覆隱藏。

Twitter也認為,這項功能將能夠增加整個社群的言論透明度,允許發文者隱藏回覆的同時,也允許觀看貼文的用戶查看貼文作者隱藏的回覆,如此一來,觀看貼文的人也能了解發文者不認同的內容。不過,外界也擔心這項功能會讓用戶錯過有爭議貼文的回覆內容,若作者將對自己不利的留言隱藏,而觀看貼文的人不知道要如何查看隱藏回覆,或是沒有手動去點選查看隱藏回覆的按鈕,就會忽略對話中重要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