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Health Dashboard介面(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的健康業務計畫再受挫。繼2016年停售健康手環Band後,微軟再度宣佈終止支援Health app、服務及Band手環,將退款給部份Band用戶。

2016年媒體報導微軟理應於當年上市的第三代Band卻遲遲未見蹤影,預料後勢不樂觀。果不其然,這款健康手環後來就停售了。

在本次公告中,微軟表示將於5月31日關閉Health Dashboard 網站,Microsoft Band app也會自Microsoft Store、Google Play和Apple App store同步移除。屆時Health Dashboard app和服務都會永久終止。

受到這項決定的影響,Band手環雖然還能持續使用,但是連網功能將會結束。使用者可以在5月31日前根據微軟的說明指示,將Health Dashboard網站上的資料匯出成Excel或.CSV檔。在那之後,所有資料都會被微軟刪除。至於想主動刪除Health帳號、Band 手環及手機內的資料者,微軟也提供了處理方式。

微軟也很大方地對於部份Band用戶提供退費。凡是在2018年12月1日和2019年3月1日之間同步資料的用戶,可以申請退費。Band 1用戶可獲得79.99美元,Band 2用戶則可獲賠175美元。所有退款必須在今年8月30日之前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