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發布Azure Lab Services,這是一個可用於課堂或是黑客松的雲端電腦實驗室服務,使用者可以預先配置虛擬機器並且讓受眾按需存取,老師能用來教授課程或是訓練專業人員,甚至也能被用在黑客松以及做中學活動等。使用者只需要在雲端實驗室設定課程需要的內容,便能將服務推送給受眾,受眾可以從使用者設定的虛擬機器中,學習以及探索內容。

Azure Lab Services是託管服務,因此服務會自動化處理底層基礎設施配置和管理,使用者可以專心處理受眾準備實驗室體驗,服務會協助處理其他工作,準備好虛擬機器供受眾使用,微軟表示,Azure Lab Services簡化了基礎設施的工作,使用者只要透過點擊按鈕,就能在雲端電腦實驗室中建立起數百虛擬機器。

使用者可以客製化實驗室服務,課堂實驗室可以讓使用者存取虛擬機器、軟體或是資料,而試驗實驗室則可以讓企業評估新的軟體,也可以簡單地讓客戶參與測試,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完全客製化實驗室,只要使用Azure DevTest Labs服務,就能完整自定義創建的環境,並控制成本以及組織治理和法遵規定。

受邀使用雲端電腦實驗室的受眾,不需要訂閱Azure服務,只要登入後,便能立即存取實驗室內的資源,同樣只要透過點擊螢幕上的按鈕,就可以跨多個實驗室存取虛擬機器的完整列表,並連接到虛擬機器開始工作。

Azure Lab Services使用者可以計算虛擬機器使用時數來控制預算,或是透過為實驗室設置的使用計畫,以允許受眾在特定的時間存取虛擬機器,也能設定實驗室自動關閉以及啟動的時間,使用者可以精細的追蹤每個受眾的使用情況,並且設定限制。

接下來幾個月,微軟還會陸續上線一些新功能,使用者未來將可以跨實驗室重複使用以及分享客製化的虛擬機器映像檔,也能讓使用者在Azure Lab Services連接自家部署的資源,另外,也將能夠創建GPU虛擬機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