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去年微軟自有瀏覽器Microsoft Edge轉向採用Chromium為核心引發業界震撼,現在有媒體發現,測試中的新Edge在外觀及介面上頗有Google Chrome的味道。

Neowin近日取得Microsoft Edge測試版及Microsoft Edge Store一批未公開的螢幕擷圖,發現有些Edge既有元素已經拿掉,例如可一覽所有頁籤並將現有開啟頁籤集合到一旁的功能。反之,它加入數個與Google Chrome類似的功能,包括在網址列右方顯示擴充程式集及個人資料檔照片。此外它的「設定」功能也從現有從Edge右邊拉出選單,變成類似Chrome顯示在左邊。而且其「關於」頁也公開Chromium專案及其他開源碼軟體的貢獻,這也有別於過去的Edge及微軟。

但是Edge還是保留了微軟的特色,像是內建Bing搜尋、輪流以Bing每日圖片當新頁籤的背景圖、以Microsoft News編輯而成的個人化新聞等。

去年微軟也宣佈新Edge將可和Google Chrome的擴充程式相容,但是微軟仍將建立一個自有的Edge Store提供這些擴充程式,而非讓用戶直接下載安裝Chrome的擴充程式。根據報導貼出的Edge Store擷圖,已經有不少Chrome Web Store擴充程式重新組譯後在Edge Store中上架。

ZDNet報導,Chromium為核心的新Edge預計2019年初會釋出開發商預覽版。加入Edge Insider開發商計畫者即可提早測試全新的Edge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