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ghthouse

根據IAM的報導,蘋果已經接手了在去年底結束營業的AI監視器製造商Lighthouse所持有的專利。

Lighthouse是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所支持的新創業者,該公司在2017年5月推出了同名的家用智慧監視器,Lighthouse監視器配備3D感應器與攝影機,並內建電腦視覺與深入學習技術,所搭配的行動程式還能理解自然語言,於是當使用者在手機上詢問「今天孩子們跟保姆做了什麼事?」或是「今天有人遛狗了嗎?」,程式就能播放當時的影像。

Lighthouse監視器的預購價高達399美元,隔年即降價到299美元,不過,去年12月該公司即透過官網宣布因未取得商業上的成功,而決定關閉營運。

根據報導,蘋果很快就接手了Lighthouse所持有或正在申請的8項美國專利,皆與視覺監控系統或深度攝影機有關,包括有3項專利攸關「利用深度相機且基於電腦視覺技術的安全系統」,1項為視覺認證的系統與方法,另一項則是利用深度感應相機在弱光條件下,捕獲影片影像的方法及系統。

外界普遍相信蘋果將透過上述專利技術來強化Face ID的能力,例如拉長Face ID辨識的距離 ,或是支援多名用戶的辨識,亦可用來擴充HomeKit對監控系統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