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Data GIF Maker增加更多的資料視覺表現樣板,使用者可以為更多類型的資料製作GIF動態圖片。Data GIF Maker是Google在2017年推出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可以讓使用者製作比較兩個名詞的視覺效果,像是用來比較Helvetica以及Comic Sans字型的搜尋數量。

Google提到,兩個數字的GIF呈現,能夠幫助讀者比對數字,用於講述資料故事。而Data GIF Maker現在新增了更多種類的資料GIF模板,讓使用者能講述更多豐富的故事,原本經典的矩形樣板只能處理兩個資料數據,Google為其多加入了一個比較項目,使用者現在最多可以呈現包含3個名詞或是問題的資料。

這次更新增加了賽道模板,這個模版特別適用於表現速度資料。

另外,還多了圓圈模板,對於需要對比數字大小的情境很有用,數字越大圓圈越大,Google提到,當數字之間存在較大的對比,這個模板特別好用,但數字太相近則會很難看出差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