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接下來幾個月內,他們將開始把廣告發布商的廣告庫存,轉換到Google廣告管理系統的統一第一價格競價拍賣(Unified First Price Auction),Google提到,這將能降低產業複雜性並且創造公平透明的市場,預計調整過渡期將會在今年底結束。

過去在廣告程式化購買的早期階段,發布商通常只使用一次拍賣以銷售廣告庫存,但是現在程式化生態系統,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複雜的市場,在選定中標價以及投放廣告之前,單個廣告可以經過十多個具不同規則的拍賣,Google表示,這種複雜性讓廣告商和代理商難以正確的評估程式化廣告庫存。

而這又使發布商以及應用程式開發商,發展更加複雜的廣告貨幣化策略,讓整個廣告業的透明度下降,另外,日益複雜的程式化購買,對專家來說仍然很困難,在操作上也很難掌握狀況。因此Google決定簡化程式化購買,改為統一第一價格競價拍賣,這樣可以讓程式化買家參與同一個統一競價拍賣,並與廣告商直接協商庫存。

廣告買家的出價不會在拍賣前與其他買家共享,也不能依其他買家設定價格,贏得拍賣的買家支付出價的價格。透過簡化廣告管理系統中的競價,Google將會幫助發布商以及應用程式開發商更輕鬆地管理並獲取廣告庫存的公道價格。

要從第二價格轉換到第一價格拍賣,這個過程需要買家以及賣家同時改變程式化策略,Google將給廣告合作夥伴數個月的準備時間,而發布商和應用程式開發商需要重新考慮價格下限,而技術合作夥伴則需要調整Google廣告管理系統廣告庫存投標方式。

Google提醒,這個轉向統一的第一次價格拍賣,只會影響透過廣告管理系統銷售的廣告和影片廣告庫存,不會對Google搜尋、AdSense搜尋廣告、YouTube和其他Google產品上的廣告競價產生任何影響,而Google廣告或Display&Video 360的廣告客戶也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