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源了Windows內建的小算盤(Windows Calculator),期許透過社群的合作打造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計算工具,同時邀請社群一同定義小算盤的未來。

小算盤是微軟自1985年發表Windows 1.0以來就存在的計算機功能,歷史悠久的小算盤是以C++語言所撰寫,提供標準、工程及程式設計計算模式,也支援單位及貨幣的轉換。

現在微軟則基於MIT授權釋出了小算盤的原始碼、構建系統、單元測試及產品藍圖,開發人員不但可以提供意見、修補臭蟲或貢獻程式碼,也能將小算盤的邏輯或介面嵌入自己的應用程式中。

近來微軟大力擁抱開源社群,在去年4月開源了自1990年至1999年內建在Windows中的檔案管理員(File Manager),繼之於10月加入開源專利聯盟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開放逾6萬項專利予OIN的成員使用,保障Linux與其它開源社群免受專利訴訟之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