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摩根大通與巴菲特旗下公司所合組的健康照護服務機構Haven,邀請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及醫學院教授Atul Gawande擔任公司執行長。(圖片來源/Haven)

電商巨人Amazon去年一月和摩根大通(J. P. Morgan Chase)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聯合宣佈成立健康照護服務公司震撼傳統醫療及保險業。上周這家公司宣佈網站上線,並公佈正式名稱為Haven。

在此之前,業界以「ABC」或「ABJ」稱呼的Haven,成立目的是為上述三家企業120萬名員工及其家屬提供健康管理服務,以提升醫療品質、病患滿意度及降低醫療成本為宗旨。該公司去年六月任命麻州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知名外科醫生暨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及哈佛醫學院教授Atul Gawande擔任公司執行長。

Haven官網指出,Haven為一家獨立非營利機構,將援引Amazon、摩根大通與Berkshire Hathaway的資源。該公司旨在推動常見及創新作法以解決美國現行看病困難及醫療保險複雜難懂、藥物昂貴的問題,他們正在研究以新方法,利用資料與科技來改善整體醫療系統。

作為非營利機構,Haven主要服務對象是Amazon、摩根大通及Berkshire Hathaway員工及家屬,但未來也計畫將其研究成果和解決方案分享給外界。

去年Haven或A.B.J.成立以來曾多次提及美國醫療保險制度問題,也讓一些醫療保險集團如UnitedHealth Group和 Cigna Corp股價大跌,但Haven強調並非想取代保險公司;該公司稱有興趣與醫師、藥商及保險公司合作以改善整體醫療制度,「是提升病患福祉的所有人的盟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