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最新宣布的實體門市保留政策,特斯拉先前已經降價的車種將於3月18日回漲3%,包括Model 3長程電池版本、Model 3標準電池升級版、Model S與Model X,圖為Model X車款。(圖片來源/特斯拉)

在2月28日宣布將裁撤絕大多數實體門市,全面改採網路銷售的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10天後(3月11日)更弦易轍,宣布將保留一半的門市,且由於成本增加,因此原本平均調降6%售價的車種,都將再調漲3%。

特斯拉表示,過去兩周他們仔細評估每個門市之後,決定保留的門市數量比預期來得多,目前雖已關閉人潮不足的10%門市,但不排除會恢復某些門市,未來幾個月也將觀察其它20%門市的效益來決定關閉與否。

總之,特斯拉現在估計只會關閉一半的門市,意味著只會減少一半的成本,於是那些已經降價的車種都將回漲3%以作為因應,包括Model 3長程電池版本(Long Range)、Model 3標準電池升級版(Standard Range Plus)、Model S與Model X。至於Model 3標準電池版(Standard Range)則不受影響,將維持3.5萬美元的價格。

不過,上述車種的價格到3月18日都是有效的,有意購買相關車種的消費者可趁著調漲前下單。

特斯拉強調,全球的Tesla汽車銷售仍得透過網路下單,同樣享有1,000英里或7天的鑑賞期,應能滿足大多數的試駕需求。門市可用來展示Tesla汽車並協助消費者自手機下單,也會提供試駕車及少量庫存,以方便那些想直接把Tesla開走的車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