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最近推出AI商業學校(AI Business School)來協助企業領導者了解如何應用AI技術解決企業問題,這是一系列的免費線上課程,主要聚焦於策略、文化和責任,課程內容包含簡短的案例研究和指引,以及相關的演講影片,介紹性的影片會大致講述推動跨產業變化的AI技術,但是大多數的課程還是著重於AI對管理面的影響。

近幾年,有些成長快速的企業已經在用AI技術,來解決特定的業務問題,根據微軟最新的市場調查顯示,這些成長快速的企業主動導入AI技術的可能性,會比成長較緩慢的企業多出2倍,此外,成長快速的企業也會計畫在未來用更多AI技術,來改善決策的制定,不過,研究也發現,在10家成長快速的企業中,不到兩家會將AI技術整合至營運作業中。

微軟AI行銷副總裁Mitra Azizirad表示,企業想做的事和現實中企業的情況,以及企業現實中是否已經準備好,有一段落差,要針對商業問題發展出一套AI策略,企業的領導、行動和能力都需要慢慢灌輸已經準備好接納AI技術的文化。

AI商業學校的課程與其他微軟推出的AI學習課程相輔相成,包含開發者導向的AI學校、提供就業技能和真實世界經驗的AI專業課程,不過與其他AI學習課程不同的是,AI商業學校的課程是個非技術型的課程,主要設計是為了讓領導人能夠帶領企業走上AI轉型的旅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